close

  王秀梅
  《澳洲日報》頭版頭條刊登了一則消息,墨爾本莫納什市萊恩餐館將在周日舉行一場為導盲犬開的道歉會,歡系統家具迎盲人朋友屆時參加。
  為什麼要嚮導盲犬道歉呢?不明真想的市民非常好奇。轉眼就到了周末,萊恩餐館門庭若市。餐廳內佈置得如節日一般。盲人和導借款盲犬被熱情地迎進餐館,安排在餐桌前坐好,桌子上擺滿了各種點心,咖啡和飲料,客人們可以隨意享用。
  9點左右,西餐館老闆萊恩走向前臺。他向到場的佳賓深深地鞠了一躬msata,然後拿起話筒開始講話:“尊敬的先生,女士,可愛的導盲犬,大家上午好!今天請大家來,首先聽我講一個故事。就在上個周末,在我的店里發生了一件非常可恥的事。那天是孤寡老人法雷爾先生的60歲生日,快近中午的時候,他帶著他唯一的朋友來到我們的餐館,想在這裡美美地慶祝一下。當時,正值就餐高峰,餐廳中的空位子很少。服務員非常無情地趕走了他,原因是他帶了一條礙事的狗。 ”
  原本以為,這件小事會悄悄過去。沒想到周三的上午,我們收到了一張來自食品協會的罰單,數額竟然高達2萬元。罰款通知上清楚地寫著:萊恩餐館拒絕法雷爾先生就餐,應罰款2萬元。因為《食品標準法》規定,商家必須接待那些須攜帶導盲犬進入餐飲區的人。通知單上還詳細說明瞭國家關於盲人攜帶導盲犬的一些法律、法規。設想一下,如果我們的親人也是盲人,我們是否願意看到他因為帶著導盲犬而不讓乘車,不讓在餐廳吃飯,不讓去醫院看病呢?答案肯定是,我們誰都不希望。所以,對於食品協澎湖民宿會給予的罰款,我虛心接受。
  服務第一,顧客至上。這一直是我開餐廳的經營理念,員工做出這樣的事情,是我的失職,做為老闆,我感到從未有過的羞恥。今天請大家來,就是讓msata大家做一個見證。我代表全體員工向佳賓法雷爾先生道歉,向他的導盲犬道歉。我還要向大家鄭重承諾,從此以後,凡事來餐館慶祝生日的盲人朋友,享受本餐館半價特別服務,而且我們會給導盲犬專門留一把椅子。
  是法雷爾先生教育了我,人生還有比金錢更寶貴的東西是尊嚴。現在,請朋友們舉起雙手,為我們的法雷爾先生鼓掌吧。做為補償,今天萊恩為法雷爾老先生舉行一場遲到的生日酒會。祝福他健康長壽,幸福快樂!現在,就請大家開懷暢飲吧! ”
  萊恩的話音一落,餐廳內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。人們為萊恩鼓掌,因為他敢於承擔錯誤的勇氣;人們為法雷爾鼓掌,因為他捍衛了法律的權力。人們更為這世界上寶貴的“尊重”鼓掌。
  (原標題:給導盲犬留一把椅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h32ihxh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